纖穀飯(6~8人份)

  • 2020/10/08
  • 主食
纖穀飯(6~8人份)

食材

綠豆
1/2杯
紅豆
1/2杯
洋薏仁
1/2杯
蕎麥仁
1/2杯
燕麥片1/2杯
1/2杯
糙米
4杯
野米(印地安米)
2杯
冷壓椰子油
20CC

步驟說明

  1. 將所有穀類分開處理,洋薏仁、蕎麥洗淨備用。綠豆泡水一小時,紅豆、糙米、野米泡水8~10小時。
  2. 將所有穀類(野米、燕麥片除外)混合洗淨,調整穀類與水以1:1.1的比例份量(約6.5杯水),倒入電子鍋內鍋,烹煮前加入約20cc的椰子油一起煮(可增加熟化後的米粒光澤、添增口感不至於太過乾澀),按下開關接下來就跟一般煮飯方法相同。
  3. 將2杯野米倒入煮鍋,加入3~4倍的水滾煮,一邊煮一邊攪拌煮約30~40分鐘(可依個人軟硬喜好,調整煮熟時間),烹煮過程中野米熟化會從米身開始出現裂縫,內部白色內餡會往外翻表示煮熟,取濾網將水瀝乾後,再與煮好的米飯攪拌即完成纖穀飯。
  4. 食用時可將纖穀飯依個人喜好,加入適量的燕麥片拌勻後,即可食用。

貼心叮嚀

五穀飯煮熟後,不要立即掀開鍋蓋,最好再悶20分鐘,米飯會較Q軟好吃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