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

活動緣起

唯有存著充分感恩的念頭,人才能真正得到身心健康;也唯有帶著充分的感恩心,社會才可以穩定且不斷地進步

感恩的練習,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堂課

唯有存著充分感恩的念頭,人才能真正得到身心健康;也唯有帶著充分的感恩心,社會才可以穩定且不斷地進步。一個人帶著感恩心,才會腳踏實地的承擔責任、自我反省,不斷地追求改進。感恩是人與人之間最有影響力的互動,能讓人際關係自然地達到和諧、友善的境界。心存感恩,一個人可以真正地「當時放下」,超越環境帶來的種種危機,在生命中展開一個嶄新的開始。感恩是道德與做人最根本的出發點,也是現今我們社會最需要的一堂功課。
雖然感恩心是不論何時何地都應該要追求的,但總是要有個開始的切入點。因此把感恩日定在一個日期,希望可以帶動大家感恩的念頭,傳遞這份感恩與慈悲的力量,藉著「感恩日」讓我們把感恩心帶入其他364天,徹底達到一個人生的轉變。

感恩種子紮根計畫

我們的孩子,未來要承擔這社會賦予的一切責任,也是我們未來的希望。從孩子著手,才能真正可以把社會道德的基礎提升甚至轉變。讓孩子們體會感恩、實踐感恩並奉獻社會,對社會的影響其實是最直接的。而孩子們的轉變,必須從社會中的每一個人做起,也唯有社會的轉變,孩子們才能真正理解生活在感恩與慈悲中的喜悅。
記得何時(when)、何地(where)、如何(how)維持快樂,也許是我們能教給孩子的最重要功課。快樂是一種我們本來就巳經是的狀態,而平衡、和諧的狀態,就能夠自然地為我們帶來快樂。充滿正向、感恩與愛的念頭,是幫助人們身心靈平衡、和諧最簡單、也最直接的方法。
在內心的徹底轉變下,我們深入檢視自身的態度並反省,真誠地以感恩、正面的心觀看周遭的人事物,當我們存著體諒、寬容、關懷、感恩與慈悲的念頭,並擁有對社會回饋、奉獻的心,這時我們才真正成為生命的主宰,也回到原來的健康與快樂。
為推廣這正向的思考頻率,我們謹訂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為「感恩日」,藉此提醒大家用感恩、慈悲的心來關懷世界、關懷人。
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,把正向、良善的感恩心傳遞出去,長庚生物科技只是拋磚引玉,更重要的是您的支持和參與,讓社會回復到原本應有的和諧與美好。

加入感恩紮根計畫

活動名稱 型式 參加對象 活動時間
感恩創作 作品徵稿
繪畫/短文/新詩/影片
成人/高中/國中/
國小/幼稚園
每年3月下旬截止收件,6月公告得獎名單
(詳情請參考各年度活動辦法)
校園感恩心 校園課程
國小老師申請教材授課
國小1-6年級 全年度